3房地產投資者三大「必須要」會的事
如果你也想當個長線的房地產投資客,房屋二胎這三個我所創造出來的「必須要」方法一定要執行,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就是因為簡單而不易做,更要貫徹始終!因為做了之後,投資房地產就會變成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了。短線操作累的要命,長線獲利卻很輕鬆「為什麼不做短線?其實短線比較好賺啊!」曾經有人這樣問過我。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做短線的原因,是因為政策的關係。政府正在打房,抑制短線的房地產投資者,兩年內買賣房子會牽扯到奢侈稅,國稅局的人員也會關注你,甚至請你喝咖啡、聊聊交易內容,風險頗大,一不小心就會被課徵房屋總價的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稅額。
再來就是短線其實沒有長線賺的多。這點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奇怪,一般人都認為做短線當然比較賺,就跟前面問過我這個問題的朋友,一心就覺得為什麼好賺的不去賺,要去玩長線的?
土地貸款我舉個例子,大家就會知道短線和長線投資的不同了。例如買賣房屋,短線的房地產投資者,可能至少要花三個月的時間找一棟房子;簽約過戶甚至裝潢的時間,可能要再花兩個月;等到裝潢好之後,大約花三個月的時間賣掉。
以上的時間過程最短約需八個月,一間房子大概可以賺到五十萬元;兩年的時間由於買賣的間相疊,所以大概可以買賣三間房子,賺到一百五十萬元。
相 對而言,我用長線投資的方式來買賣房屋,因為我已經提前分析完漲幅,如果房屋一年的漲幅沒有百分之三十是不會投入的,所以當我分析完市場和漲調之後,估計 一間房子兩年的時間,我會賺到二百萬元以上。短線的房地產投資者,買房子要砍低才能獲利,因為要跟時間賽跑、短線出手;而長線房地產投資者,只要買到房 子,然後等到兩年就有賺頭。同樣兩年的時間,短線操作賺到一百五十萬元但累的要命,我賺到二百萬元的卻頗為輕鬆。

低總價加上利潤,還是眾人喜歡的低總價房子

我通常都會選擇低總價(三百萬至四百萬元左右)的房子入手,就算加了我的利潤二百萬元,賣價在六百萬至七百萬元之間,價格還是在低總價的房子範圍,未來接手的人會比較多。
所以當我買了一間房子之後,就擺在那裡出租兩年,期間都不用管它,就會產生二百萬元的利潤,但是短線房地產投資者在兩年之中要頻頻找屋、裝潢、賣屋,但最後的利潤還沒有我多,所以我才會喜歡做長線的房地產投資者。
當然會有這樣的發現,貸款也是因為一開始自己也做過短線的房地產投資者,親身體驗之後,才會發現長線真的比較適合我,賺錢也比較輕鬆,才慢慢轉向長線操作。另外,長線操作還有一個好處,可以正常工作,不必放下原本的工作,去跟短線房地產投資者搶。

真的必須會!長線投資的三個「必須會」

每一個房地產投資者都有自己的一套操作方式,現在我不藏私的把自己三個「必須會」的方法告訴大家。我就是靠著這三個方發跡的,提供給你做參考。
一、必須要會分析市場
要 知道哪裡可以買。我不是先看房子再去買房子,而是先看地區之後,再去買房子。先看市場大的而非市場小的,因為房子只是一個物品,我只是把錢投進去、自己不 住在那邊,所以房子的好或壞跟我沒有直接的關係。會漏水?修繕就好;磁磚掉了?補上去就得了;地板裂了?只要鋪上地磚就OK,總之有問題的地方,只要把它 修好就好了。
所以房子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市場性,這個地區是不是值得投入?我會先分析地區,是否值得進場。
二、必須要會估計漲幅
當我知道這個地區會漲時,就必須能估計漲幅的大小。如果漲幅小,我就不用將錢和時間投入那個地區,而改投入在報酬率高的地區,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時間越短、漲幅越大,當然就是我所希望投資的地方。至於如何估計漲幅?方法很多,可能會利用比對法或之前的經驗,來分析估計。
三、必須要有堅強的賭性
前面第一和第二點分析完之後,土地貸款敢不敢下手是要點!如果分析完之後還不敢下手,那麼以上兩點就會變成知識和學問,或許應該說,沒下手、沒有實戰經驗,分析再多也無用。
所以第三點是很重要的心理狀態,你不敢賭下去,說什麼都無用。擁有第一點和第二點,就是為了第三點啊!
經驗分享
‧必須要會分析市場。‧必須要會估計漲幅。‧必須要有堅強的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