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二胎 (1709) 二胎房貸 (1681) 二胎借款 (1687) 二胎貸款 (1722) 二貸 (1713) 支票借款 (1712) 支票貼現 (1712) 台北二胎 (1709) 民間二胎 (1692) 房屋二胎 (1708) 房屋二胎借款 (1697) 票貼 (1708) 當舖借款 (1717)

標籤雲

二胎貸款 (1722) 當舖借款 (1717) 二貸 (1713) 支票借款 (1712) 支票貼現 (1712) 二胎 (1709) 台北二胎 (1709) 房屋二胎 (1708) 票貼 (1708) 房屋二胎借款 (1697) 民間二胎 (1692) 二胎借款 (1687) 二胎房貸 (1681)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房屋二胎自住與投資大不同

房屋二胎自住與投資大不同

房屋二胎自住客和房地產投資者最不一樣的地方是,自住客會在所需條件已經完備了,才會開始選購房屋、住進去,因為要求的是生活機能與方便性,而房地產投資者卻會在所需條件正在形成時,便開始物色與交易。

1投資房地產要做的功課
在正式開始投資之前,建議最好先找對老師、上課進修,學習老師們的投資手法與經驗,最後就是提起勇氣下手,離開自己太主觀、太熟悉的地區,客觀的開始投資。

太熟悉而反會遲疑錯誤良機

房屋二胎我在課堂上告訴剛入門的房地產投資學員,一開始不要選擇自己居住的區域來投資。一個學員曾經這樣問我:「老師,投資房地產不是越熟悉、越知道底細越好嗎?什麼反而要離開太熟悉的地區?」

房 屋二胎這讓我想起自己曾經發生的慘痛經驗。記得學習投資房地產時,仲介曾帶我到住家附近的某一棟社區大樓看屋,屋主是一對老夫妻,開價一坪約三十多萬。 「這裡應該二十八或二十九萬就可成交!」仲介暗示。算了一下,這樣總價需要七百多萬元,若再加上裝潢費,我的預算好像不太夠,於是放棄購買。

房屋二胎沒想到,當我放棄後,這戶房子果真以每坪二十八萬元被人買走,一年之後我再去查當地市價,天啊!已經變成一坪三十八萬元的身價了。其實,這一戶房子的地理位置不錯,一來離我家近,二來離捷運站只要走路十五分鐘的路程,但是因為我是當地人,對於熟悉的地區反而難以下手,總覺得一坪二十八萬元好貴,再加上總價比我預期的高,於是完全沒有購買的興趣,結果就錯失了良機。

在 獨自看了兩、三百間房子的經驗之後,我終於瞭解自己的問題所在,停止自己看房練功。雖然看了這麼多間的房子,但是總覺得在看房子出價的過程中,似 乎缺少了一個實戰老師的教悔。於是我便改變方法,開始找尋有經驗的投資客、仲介來諮詢,讓他們來帶我入行,然後再運用老們們的想法、觀念,轉變成真正的投 資房地產者。

自備五十萬就能開始投資

房 屋二胎多人好奇,要成為一個房地產投資者,該準備多少基本資金才可以開   始「玩」?我認為至少需要五十萬至一百萬元之間的資金。如果是在新北市,自備款可能需要二百萬到三百萬之間,但在南部可能五十萬至一百萬就足夠,當然還有 其他更低的資金投資方式,就端看房地產投資者的經歷和手段了。這個第一桶金比你預期的少吧?不過真的是已經很夠用了。我曾在新竹科學園區附近買

了一間一百四十六萬元的房子,可能有人懷疑,這麼少的錢是買到什麼爛房子?
房屋二胎其實這房子還不錯,兩房兩廳一衛,而且還有電梯,離新竹科學園區只有十分鐘路程。至於為什麼能用一百多萬就買到此房?因為這是舊開發地區的房子,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個地區舊舊的、沒有投資的價值,但事後證明當時我用一坪七萬買成,不到半年已經漲到一坪十多萬了。

上課找尋確定你的投資屬性

房屋二胎想 要開始往房地產投資者的路上前進,上課是一個好方法,因為房地產投資者有很多型態,以時間而言,有短線客、長線客、置產客;若以型態而言,又分為包租公、 資本利得(賺差價)、裝潢。就以我為例,我是比較屬於資本利得的長線房地產投資者,因為長線的資本利得最安全、最簡單,而且賺的最多。由於每個房地產投資 者的屬性不一樣、重點也不一樣,所以你若是想成為哪種的房地產投資者,就必須去吸取這類老師的經驗。

在 開始對投資房地產有興趣時,閱讀相關的專業書籍也是個好辦法,能讓你從中大約明瞭自己是想要成為哪一種房地產投資者,進而再選老檢精進與學習。房屋二胎其 次,離開熟悉的地方投資。因為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便會不敢買房子,就像是我從小住了三十幾年的區域,房價從六萬漲到現在五十萬,還是買不下手,永遠覺得它 在高點。

因為對住處附近太熟了,所以會考慮再三,變成不敢下手,就像是一開始我所舉的親身慘痛例子,如果不敢買,那麼這地區未來的漲幅就跟我無關,當然也無法賺錢了。房屋二胎離開熟悉的地方,除去主觀印象,才能客觀地分析,所以建議到外圍一點的地區去發展。

擁有老師的教導、知道自己要走的路之後,接下來完全就要靠自己了,一定要學習有勇氣下手!如果一直只是觀望、不敢下手,那麼房價未來的漲幅就只是在報章雜誌上的數據,而非在你的銀行帳戶裡,如此你也才能真正掛上「房地產資者」的名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